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

後續編 與《見習除妖師瑠實香》相關的設定③

這次是進入12月了。
我是至今仍然在思考「芙特目前所住的那個國家,奇諾是否有去過」的妄人!
「那種事怎麼樣都無所謂啦!」(偽.以下「」皆同)
怎麼會無所謂呢?那可是很重要的事耶!
雖然我一度認為芙特會不會就是住在歌姬所在之國─Unsung Divas─,以領土大小來看很接近,但那個國家的首都存在著40層樓的高樓大廈,芙特住的國家沒有那個特徵,開發程度相差懸殊
「還是算了吧!要是你再繼續說下去,這次的主題就會變成是《奇諾之旅》探討了!那不是作為開頭的爐邊閒話嗎?」
啊、這麼說也對啦
那麼就要開始正題了。

十津川瑠實香(とつかわ るみか)
夏季制服,袖子可以拿掉的樣式,
襪子並沒有嚴格規定,這裡穿的是褲襪
設定上還有冬季制服,然而目前應該寫不到冬季

「明明是主角,可是卻是最後才輪到她
是啊、命運就是如此奇妙アッカリ~ン/ 
「喂!」
插圖的少女(我想)是《見習除妖師瑠實香》的主角、十津川瑠實香。
「為什麼是猜測?」
怎麼說呢
我一直以來都沒有著墨瑠實香的形象,包括頭髮還有眼睛的顏色,因此連我也不太清楚她到底是不是瑠實香。
連總是一身黑的縄内老師形象都比她明確多了。
「你這傢伙真的是作者嗎?」
就現階段的資料,我有95.5%的機率是哦!
「那剩下的4.5%是誰啊!話又說回來、這次插圖跟之前的感覺不太一樣呢。」
啊啊、你也看出來了嗎。
這次我畫得比較懶,或者說一直在執筆導致手感有些生疏了。
「以你貧弱的畫工,就算再怎麼生疏也相差不到哪裡去吧?」
另外就是手的比例,其實是不太正確的。
除非是坐著的狀態,不燃手腕的位置應該會在臀部(精確來說是髖骨與大腿根部的連接點),而這裡因為我把上臂畫得有點短,導致手肘和手腕的位置不太正確。
「評論插圖好壞的事就先放一邊,關於設定的說明呢?不就是為了這個目的而存在的單元嗎?」
是說瑠實香的設定嗎?
老實說沒有耶。
「喂!看來不對你進行一下教育指導是不行的了!」
討厭啦--
瑠實香的事情,
根本就沒什麼好說的嘛噗啊!!
「你這傢伙真的想被痛扁一頓嗎?」
很遺憾,我並不想耶。
是真的沒有喔,她本身沒什麼特別的設定。
她是獨生女,沒有顯赫的家世,家境普通(嚴格來說不算寬裕)父母也沒有機會登場。
要是一開始就很認真地說明,一下子就講完了。
「這點倒是無法否認。」
其它值得說明的部分,就是她的角色原型,是我在某次夢境中遇見的詢問要怎麼前往大宋興國的少女,她似乎是在抽獎中抽中前往那邊的招待券(似乎是機票)。
「慢著!那個夢境是今年的事吧!」
啊、今年7月的時候確實有過這個記憶。就是我決定要開始執筆《見習除妖師瑠實香》續篇的時候。
「實際上卻到了11月才動筆。」
那個夢境的主角(注:負責敘述夢境的當事人,外型不一定等同於作夢的那個人本身)與(注:無法確認主角的性別,但從經常使用女性用語來推斷是女性的可能性很高)的同學們(注:主要登場的只有一名少女,她在最近很多場夢中陸陸續續以重要角色的身分登場)正在修學旅行途中,遇見了拿著招待券的少女,她向主角們詢問前往大宋興國或是說前往機場的方法。
由這點推測,大宋興國可能是在國外吧。國外某個與世隔絕的地方。
不是都說是國家了嗎?」
所以我之後就採用這個設定,讓瑠實香在抽獎活動抽到招待券的理由登場。
「畢竟故事的時間點還在暑假,不過就算沒有抽獎活動,單純的家族旅遊也可以吧。」
關於之後預定中的續篇,由於是以培育除妖師的學校為主要舞台,故事可能會變得有些無聊。
一般不是都說會變得有趣的嗎?」
怎麼說呢
設計新角色倒不會花太多時間,主要還是大綱以及事件的設定吧,沒有那個是無法推動故事的。
現階段是沒有靈感的。
「因為最近你都沒有去觀察學生了嘛。」
畢竟不能像先前在文字放置區發表的外傳『鈴の一日 —storgē—』,以毫無起伏的日常生活為主題,再加上角色的移動率(注:人口移入或移出的機率,在此指故事舞台改變的機率)不高,場景會變得很單一,而且又沒有戰鬥場景,沒有有趣的事件的話一不小心就會步上×××××的後塵呢。
那樣事情真的會變得很糟糕呢。」

二〇一四 十二月吉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